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中国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开幕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4日电(柯宁 孙虹)2021中国泉州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泉州智博会),3日上午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展会共有286家参展商,在18,000平米展厅里全方位展示工业领域现代智能装备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运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双碳时代’正成为新的产业发展风口。”开幕式上,中共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在致欢迎辞时表示,“本届智博会顺势而为、创新发展,延续‘智能制造、装备先行’主题,必将不断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动能,引领泉州乃至全国机械装备产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作为智能装备行业的专业展会,2021泉州智博会以“推进制造装备行业发展,创造智能装备更多市场可能”为使命,面向企业需求,整合行业资源。携手由福建省铸造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泉州铸造工业展;由福建省模具工业协会及泉州市模具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泉州模具工业展,实现三展联动,上千台机械设备和众多功能部件、配件同台竞技,犹如装备“阅兵场”。

  展会中,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专精特新”品牌推广,展会特别设立“专精特新”设备展示专区,吸引了众多“专精特新”企业展示先进设备。让装备制造业同仁近距离体验“专精特新”成果的同时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2021泉州智博会为期三天。该展会将充分发挥泉州发达的制造业资源优势,汇集国内外先进智能装备技术,必将帮助广大参展企业有效拓展海西市场,助力广大工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提升。(完)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