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清县司法局东桥司法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讲活动暨“法治进校园”教育讲座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法治教育,预防各类涉及师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闽清县司法局东桥司法所和东桥派出法庭联合在东桥中心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讲活动暨“法治进校园”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东桥中心小学书记余运瑞主持,司法所、派出法庭、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学校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

  讲座由孙昌杰律师结合本辖区此前发生的未成年人交通事故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解读案件发生的整个过程,让广大师生直面交通事故产生影响及法律后果,从而提高对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知,让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东桥司法所负责人和派出法庭工作人员针对上学、放学、在校活动期间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进行讲解,让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出行安全引起重视,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建设东桥平安校园环境。

  在讲座结束之前,余运瑞书记再次强调广大师生要注意校园活动安全、出行安全等事项,要求广大师生共同营造学校内外良好的安全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