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闽清:结对共建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4日电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与村居结对共建工作,推动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创建水平,连日来,我县各单位纷纷开展了结对共建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

  闽清县妇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早在今年10月份,闽清县妇联携手团县委深入桔林乡温汤村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上,县妇联、团县委、温汤村签订共建协议,三方表示,做到共建活动要“精”、服务群众要“实”、工作方法要“活”。共建单位向村两委、村民代表详细了群众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聆听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入户慰问10户孤寡空巢老人,为他们带去食用油、长寿面、麦片等慰问品。每到一户,志愿者陪老人聊天、整理家务,让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志愿者还入户分发移风易俗、诚信建设、垃圾分类、防范邪教、禁毒、“平安三率”、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意识,让创建文明县城的理念入脑入心。

  县妇联相同志表示,下一阶段我们将组织单位巾帼志愿者,协同共建村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政策宣讲、垃圾分类、助老扶老、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闽清县城投集团:结对共建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获悉,早在今年10月份,闽清城投集团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三溪乡前光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

  座谈会在三溪乡前光村村委会召开,会上,前光村村支书林国安和村主任刘立椎介绍了村基本情况、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思秋与三溪乡前光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与会党员干部共同商讨共建各项工作,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好特色产业品牌,助推乡村振兴。闽清城投集团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在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不断丰富帮扶内容、拓展帮扶途径,主动履行国企担当,深化与前光村交流合作,用创新思维做好共建工作,开创结对共建工作新局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