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清法院举办速录员培训班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3日电 近日,福清法院举办为期一天的速录员培训。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邵东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速录员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团结协作,认真细致,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等不靠、不推不托,爱岗敬业,强化职业尊荣感和责任心;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从细节入手,从小节抓起,严格遵守法院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展现法院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随后,督察室主任林小琴和政治部副主任姚玮分别就廉政纪律、法院规章制度、司法礼仪等内容进行讲授。多位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具体事例对案卷归档规范、庭审记录要领、案件送达和日常工作事务等内容向大家分享心得体会。

  培训后,参训速录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消化此次培训内容、精神,入心入脑,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法院的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