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南安经济开发区:党建引领、国企牵头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5日电(李健杰 黄睿超 王冬梅)为确保企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南安经济开发区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今年以来,南安市园区集团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园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助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开创园区发展新局面。

  树立党史学习“风向标”

  国有企业作为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中的重要一环,需要在新时期的经济建设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并发挥巨大影响,因此其内部的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长期以来,南安园区集体以上率下抓部署促落实,通过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图文并茂建设党史墙、廉政文化与意识形态宣传走廊,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深厚氛围。

  同时,南安园区集团不定期开展专题活动,采取“理论讲学、结对帮学、互动促学”等模式,邀请市委宣讲团讲师开展专题学习,支部也经常组织集中学习,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筑牢学习教育“压舱石”。

  南安园区集团组织员工深入红色基地,掀起学习教育“新高潮”。前往安南永革命斗争史纪念馆、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等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扎实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在扎实推进党史教育的同时,南安园区集团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今年来,南安园区集团携手权属洁雅医疗公司通过南安市红十字会分批次无偿捐赠568.6万个一次性防护口罩,价值219.2万元,定向捐赠给65个防疫单位(部门)及乡镇等,助力全市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荣获“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和“南安慈善贡献奖”。

  此外,南安经济开发区不断落实党建共建机制,经济开发区党支部与南安市蓬华镇机关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暨业务交流活动,积极探索与推动项目合作,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