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自驾进千村万户 旅游助乡村振兴”大型自驾游活动(永泰站)启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4日电 (叶秋云)24日,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自驾进千村万户 旅游助乡村振兴”大型自驾游活动(永泰站)正式启动。

“自驾进千村万户 旅游助乡村振兴”大型自驾游活动(永泰站)正式启动。
“自驾进千村万户 旅游助乡村振兴”大型自驾游活动(永泰站)正式启动。

  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福旅文化传媒集团、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

  现场,40辆哈雷摩托车、40辆房车以及40辆私家车,共120多辆自驾车、近300多名旅游爱好者出发前往福州永泰,正式开启“自驾进千村万户 旅游助乡村振兴”大型自驾游活动。

  “透过这样的方式宣传福建,向全国人民推广福建旅游景点,挺好的。”活动现场,摩托车爱好者刘美秀表示,非常期待此次的永泰自驾游之行。

现场,40辆哈雷摩托车整齐排列。
现场,40辆哈雷摩托车整齐排列。

  “去了乡村,走近乡村,才能进一步去挖掘这个乡村的自然美景。”旅游爱好者连丰是一名退休的医务工作者,据其透露,此次以志愿者的身份,将作为医疗保障组参与活动。“永泰的山山水水十分有特色,只有走进乡村、走进自然风光中,才能真正感受到。”

  近年来,福建省旅发集团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将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视为己任,全力拓展“旅游+产业扶贫”发展道路,深入践行国企社会担当。

  福建省旅发集团副总经理刘学忠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大众旅游方兴未艾、小康旅游悄然兴起的新时代,随着品质旅游的提升、个性出游的增长、智慧出行的普及,自驾游已成为旅游市场主流。

现场,40辆哈雷摩托车、40辆房车以及40辆私家车,共120多辆自驾车、近300多名旅游爱好者出发。
现场,40辆哈雷摩托车、40辆房车以及40辆私家车,共120多辆自驾车、近300多名旅游爱好者出发。

  “大力发展自驾游产业,是新形势下推进旅游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激发市场潜力、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举措,也是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刘学忠如是表示。

  启动仪式上,永泰县人民政府与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签署《自驾游助力乡村振兴永泰示范点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福旅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自驾游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