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与多部门联动开通防疫心理热线

  疫情发生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与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与迅速响应号召,组建了一支由心理学院师生组成的专业心理防疫突击队,开通福建师范大学防疫心理支持热线22860525,为全省及疫情高发地区的青少年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支持和情绪疏导。

  心理学院副院长孟迎芳教授介绍,当前全省多方组织齐心抗疫,但很多部门和机构由于专业人士人员不足,向学院寻求专业支援。心理学院发挥学科优势,集中专业化师资和学生队伍组建了这支心理防疫队将驰援全省。

  心理学院副书记张本钰介绍,学院的热线于9月15日开通。心理防疫突击队还与省妇联、团省委、仙游县联动,承接省妇联热线12338的接线咨询工作,为共青团12355服务台、仙游县心理援助热线提供专业队伍支持。突击队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开展防疫心理知识普及、心理健康调研、心理援助等工作。

  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挂靠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目前,发展中心集合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名师的力量,发布各地名师工作室热线电话,帮助民众共同抗疫。 (本文为推广,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