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旅客错拿行李箱 热心民警帮找回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7日电(商佳伟)这是近日发生在福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担当值乘的G1628次列车上的一幕,男大学生乘火车返回学校,列车到站后发现放在座位后排的行李箱不见了。

  9月13日13时40分左右,福州开往长沙南的G1628次列车终到长沙南站后,站台上一位男旅客急急忙忙跑到乘警面前,告诉乘警他的黑色行李箱不见了,箱内有笔记本电脑和大学用书考研资料等贵重物品。

旅客错拿行李箱 热心民警帮找回
旅客错拿行李箱 热心民警帮找回

  经了解,男旅客小吴是长沙某高校的学生,13日早上7时45分福州站上车后,就把行李箱放在了座位后排,下午13时37分列车终到长沙南站,当他准备去拿行李箱时,发现自己行李箱没有了,小吴心急如焚找到乘警求助。通过开展工作,发现旅客小吴所在车厢有一无人认领的黑色行李箱,初步判定旅客由于下车匆忙错拿颜色相似的行李箱,由于终到站旅客已经下车,给查找行李箱带来了困难。

  学校开学在即,想到行李箱内有许多学习必需品,急旅客之所急,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福州乘警支队民警决定通过车站监控进行查找,从福州站至长沙南站,中间列车停站多个车站,就一个个车站联系,将每一个车站的监控调了过来,然后一个个看监控,最终找到错拿行李箱的旅客。

旅客错拿行李箱 热心民警帮找回
旅客错拿行李箱 热心民警帮找回

  后经民警沟通协调,男大学生委托家人将“失而复得”的行李箱带回,并对民警表示称赞和感谢。

  福州乘警支队民警提醒,开学季,车站和列车人流量大,旅客在上下车时,要仔细清点核对行李,防止错拿、漏拿;行李箱、双肩包、电脑包等相似度较高的行李,可通过系丝别徽章等方式制作显眼记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