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宁德燃气公司回应“漏气”:管道未漏气,检测到甲烷浓度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7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16日晚,福建宁德市一些小区的业主收到宁德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发出的一条短信称:因近段时间连续暴雨,闽东中路路段发现漏气,现我司将对蕉城夜市至新亚广场至联信财富广场全区域停气,恢复时间待定,需故障排除。

图为停气通知截图。 叶茂 摄
图为停气通知截图。 叶茂 摄

  对此,不少业主向中新网记者道出担忧,“造成漏气的原因是什么?”“管道漏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何时才能恢复正常燃气供应?”

  宁德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锋17日向记者回应称,经排查,管道未出现漏气现象,已于今天下午4时10分恢复供气。

  据黄锋介绍,16日晚上7时,该公司人员排查过程中,在闽东中路的东海商务广场至山水大酒店路段的沿线污水井里,检测到甲烷浓度。因怀疑是管道漏气引起,该公司立即进行逐段排查,并第一时间发出停气通知、实施停气措施,一直排查至今天下午3时。

  在排除管道漏气后,宁德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正配合宁德市政府、市住建局,针对污水井甲烷气体来源作进一步检查。黄锋说,初步推测是从某一处的化粪池中传出。

  “公司现在主要是人工携带报警器、检测仪,通过GPS定位,每天沿着管道辐射的沿线走一遍的方式进行检查。”黄锋表示,该公司正在建设SCADA系统,对管道流量、压力进行自动化监控和检测,加强管道信息化管理工作,预计3个月内建完并投入使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