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聚天下英才建有福之州 福州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线上双选会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7日电(记者 林玲)17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在榕举办,福州将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宣传推广人才政策,向全球英才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图为活动现场。林玲 摄
图为活动现场。林玲 摄

  8月17日至28日,福州举办“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活动,聚力打造福州人才政策的发布平台、人才服务的共享平台、才企交流的互动平台,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人才和福州市优质企业搭建精准对接桥梁,全面提升福州人才工作的精准化、精细化、精确化水平。

图为启动仪式。供图
图为启动仪式。供图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知名企业家——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先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主题演讲。曹德旺表示,企业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为美好的福州奋斗不息。

曹德旺先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主题演讲。供图
曹德旺先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主题演讲。供图

  曹德旺先生演讲结束后,来自创新型企业代表、移动互联芯片解决方案领先品牌,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励民讲述了“人才先行”的公司发展理念,并由福州市人才集团联合智联招聘发布《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分别由恒申控股集团、永荣控股集团、海峡金桥财保、海峡银行、福建融旗集团、福建华荣集团、海环科技集团等7家企业,发布了 10个“百万高薪”岗位。

  近年来,福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最给力的政策、最周到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为各类人才来榕留榕就业创业铺就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舞台。

  数据显示,当前,全市引进、培养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约1.2万人,其中ABC人才、工科人才两项省级主要人才计划4800多人;全市开展技能人才培训达125万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培训达24.9万人次,建成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建设项目17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00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56个;全市国有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共计91282人,其中高级职称12222人,中级职称37113人。

  参与了“好年华 聚福州”游学活动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生黄元豪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深刻感受到福州求才育才、爱才惜才、敬才用才的工作特色。在活动中,各部门领导广开言路,鼓励青年学子积极表达真实感受、反馈意见建议。和而不同的座谈氛围,激励了青年学子“敢想”“敢说”的实事求是精神。

福州市兑换了“政策大礼包”。供图
福州市兑换了“政策大礼包”。供图

  在现场,福州市兑换了“政策大礼包”,向5位人才代表配发3把人才公寓钥匙、2 份“万元补贴”奖补资金。

  据了解,本次线上双选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从8月17日—8月28日由市人社局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com)”开辟“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

  二是从8月18日—8月26日组织青年人才线上路演、百万高薪岗位企业及明星企业直播带岗,线上推介“五大国际品牌、六个城”以及相关企业直播带岗,线上通过福州广播电视台微赞直播(首推平台)、央视频 、新华社现场云、今日头条、抖音直播等16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