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光泽司前乡:竹制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

  人勤春来早,企业复工忙。司前乡充分发挥竹资源优势,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各竹制品企业陆续开足马力生产赶制订单,以满足市场需求。

福建省鑫圣鸿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 邓灵军 摄
福建省鑫圣鸿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 邓灵军 摄

  连日来,福建省鑫圣鸿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轰鸣作响,工人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赶制国外订单,确保顺利完成第一季度的订单任务。据了解,福建省鑫圣鸿竹木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司前乡司前村,总投资约2000万元,占地面积约12亩,总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新增(竹签、竹串)制品加工生产线8条,年可生产(竹签、竹串)制品3000吨以上,车间生产线含截筷机、削尖机、烘干机、抛光机、包装机等,以订单生产销售模式与圣农集团党委开展全方位结对共建,并采取“村集体+公司经营主体+农户”的形式,2023年创收2400万元、带动40人就业、促进村财增收20万元。

  下一步,司前乡将力争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延伸竹制品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连竹屑、竹边角料等剩余物进行综合循环利用,完善竹制品上下游产业链。(邓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