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鲤城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揭牌成立

  3月5日上午,泉州市鲤城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元气加油站、拾己阶梯、拾光书咖、合众空间、燃SPACE健身房、人才公寓、高新餐厅……走进鲤城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每个公共区域都明亮温馨,暖色调的色彩搭配也显得活力满满,让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各种特色设施一应俱全,人才们在中心可享受阅读、健身、办公、娱乐等多种服务,吃住玩乐一站齐享。

人才创享中心正式启用。吴秋瑜 供图
人才创享中心正式启用。吴秋瑜 供图
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内明亮温馨。吴秋瑜 供图
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内明亮温馨。吴秋瑜 供图

  据介绍,鲤城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位于鲤城区创业投资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是助力创建“中央创新区”重要的人才服务阵地。中心立足园区特点和人才所需,内设营商服务、风采展示、培训路演、共享办公、育成服务、文体娱乐、生活综合等七大区域,不仅引进行业协会、孵化机构、专家智库等创新创业资源,还设有金融特派员工作站、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纠纷调解站)、企业服务超市等,具有招商推介、资源对接、人才招聘、创业孵化、活动承办、政务办理等功能,是一个集“引进、孵化、协同、创新”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综合平台。

  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表示,人才队伍是鲤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服务人才就是服务产业、服务发展。鲤城高新区作为区内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地,人才创享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发挥服务人才、招引人才、孵化人才作用,打造链接创新资源的“前沿阵地”和人才服务的“全能基地”。今后,鲤城高新区要继续整合涉才部门政务职能,集中为人才们提供更优服务。同时,也希望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人才与鲤城相互成就、共同成长,为鲤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等涉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结合前期摸排情况,根据人才们的需求对中心进行功能设计和完善,致力于打造鲤城人才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安居乐业的‘后花园’。”高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李峥介绍,中心全天开放,辖区内的高层次人才、“金蓝领”俱乐部成员、企业职工等群体都可以免费使用。接下来,他们也会依托中心定期开展惠企惠才服务活动,帮助人才进行项目展示、融资对接等。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福建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商会、泉州市信息产业协会、泉州市车辆零部件协会等入驻商协会的揭牌仪式,发布了高新区人才创享中心人才服务工作图谱,举办科创畅享会之“人工智能的新进展、挑战与未来”主题分享活动。(记者 施远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