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永春:返乡大学生献唱迎新春

  2月6日晚,“春满古街”返乡永春音乐人专场演出在永春五里古街热闹开唱,一群热爱音乐的返乡大学生和音乐人为永春的家乡父老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在五里古街“海丝寻梦”广场,华灯初上、人头攒动,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了当晚“春满古街”返乡永春音乐人专场演出的序幕,动感十足的街舞串烧更是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除此之外,还有二胡、笛子合奏,琵琶独奏、吉他弹唱等节目,表演形式丰富多彩,令现场观众大饱耳福。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大学生们也为家乡献上了自己真诚的祝福。

活动现场。陈志鹏 摄
活动现场。陈志鹏 摄
活动现场。陈志鹏 摄
活动现场。陈志鹏 摄

  “我是来自锦斗镇卓湖村的章朝辉,现就读于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节目是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希望我们一起把闽南文化这种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弘扬与传承下去。”舞台上,返乡大学生章朝辉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涂佳倩是此次音乐会的现场主持人,她说能用自己的所学回报家乡,她觉得不虚此行,也收获满满。“这是我第一次回到家乡参加这样的返乡大学生演出,我觉得非常荣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大学生这样一个平台,能让我们展示所学,同时我觉得如果能利用自己的专长给家乡的父老乡亲带去欢乐,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台下观众看得过瘾,台上表演更加用心。当晚演出的返乡音乐人,他们利用各自专长,用心筹备,认真演出,用歌声温暖这个冬夜,为永春的家乡父老提前送上新年音乐大礼,他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歌声为永春推介,宣传永春。

  “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作为拥有着非常多美食美景的福建永春,欢迎各位到永春体验当地的风俗人情。”返乡大学生郑涵予说。

  “永春的特色真的非常多,但是我最喜欢、最想推荐的是永春老醋,因为我本身是一个非常喜欢吃醋的人,所以我对醋的要求很高,永春老醋不仅香而且它非常的够味儿,所以我觉得如果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永春的话,一定要来尝尝永春老醋。”返乡大学生涂佳倩说。

  当天音乐会还进行了现场直播,返乡大学生们还一起向广大网友发出了诚挚邀请,“漫步古街,惬意新春,欢迎大家来到永春五里街。”(记者 施远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