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空铁联运项目上线 春运期间推出“六大便民举措”

  2月4日,位于厦门北站换乘中心的“交通旅游综合服务中心”的启用,标志着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空铁联运项目正式上线。乘坐高铁动车到达厦门北站的旅客,若后段需在厦门机场转乘飞机,可在下车后的第一时间办理相关航班的值机手续。

交通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厦门机场供图)
交通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厦门机场供图)
旅客免费休息室(厦门机场供图)
旅客免费休息室(厦门机场供图)

  此项目推出是为了让福建省内、江西、广东潮汕等地区旅客,通过铁路短途驳运后,经厦门机场前往全国热门城市的旅客旅程更加高效顺畅,满足旅客更加多样化的出行选择。

  该交通旅游服务中心可为广大旅客提供办理值机手续、航班信息查询、“一站式”问询服务、志愿者服务、机场巴士服务、特殊旅客服务、专线接驳、移动设备充电服务、失物招领等服务。

  为了打造“畅厦飞·空铁联”服务品牌,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在春运期间推出“六大便民举措”,涵盖免费享受厦门北站-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接驳服务、快速安检通道、专属值机柜台、免费空铁休息室、首乘无忧、急客中转等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新体验。

  下一步,元翔厦门空港将会同厦门市文旅部门、铁路部门、各基地航司继续完善空铁联运项目,尽快推进落地“城市候机楼”、前置行李托运及“一站式”购买空铁联运票等事项。(记者 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