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学习省“两会”精神座谈会在福州举行

  昨日,由致公党省委会主办、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承办的“发挥优势,讲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一带一路”闽籍侨领学习省“两会”精神座谈会在福州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由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理事长高炜等闽籍侨领参加。

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吴棉国对广大闽籍侨胞多年来积极响应号召,为助力新福建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吴棉国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实施的关键一年,希望与会的各位闽籍侨领要矢志传承弘扬华侨精神,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坚定拥护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爱国华侨陈嘉庚为旗帜,传承弘扬华侨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贡献侨界力量。要充分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主动参与者,紧紧抓住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经济持续走升的窗口期,围绕我省重点发展的“四大经济”等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积极参与到高质量发展中来。要充分发挥融通中外优势,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积极传播者,积极在海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与住在国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

  座谈会上,侨领们结合学习省“两会”精神,围绕“发挥优势,讲好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畅谈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为新福建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提出建议。

  会上举行了“福建致公·为侨法律服务站”、“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联络点”挂牌仪式,闽籍侨团福州联谊联络中心与盈科律师事务所签约仪式。座谈会后,还举行了送福活动。(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