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媒:台湾猪肉价格攀升 民众荷包又要缩水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近期除了鸡蛋涨价,猪肉价格也上扬。负责供给岛内肉品市场的台湾冷冻肉品工业同业公会,已向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委员会探询进口英国猪肉作为加工品的可能性,以因应猪价节节上涨的冲击。近期,嘉义市肉品市场拍卖攀升到每公斤90元新台币高价,单日的拍卖量冲到上千只。

  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委员会表示,英国猪肉不使用莱克多巴胺等添加物,将协助岛内厂商进口英国猪肉。根据英国官方统计,2022年英国出口至中国台湾地区的英国猪肉约1700吨,出口产值约310万英镑。

  报道称,清明节将至,民众祭祖、包春卷少不了猪肉,嘉义县肉品市场改建,肉贩转到嘉义市肉品市场买猪肉,拍卖攀升到每公斤90元新台币高价,单日的拍卖量冲到上千只。业者说,近日参加拍卖人变多、抢买造成价高,市场温体猪肉的零售价格将微调涨;买菜民众无奈“荷包又要缩水”。

  岛内近来毛猪拍卖价格节节上涨,为稳定猪价,“农委会”、台湾畜产会与养猪团体、肉品市场协调,清明节期间,肉品市场拍卖到4月3日,4、5、6日则休市3天,近来嘉义市肉品市场,参加拍卖的肉贩也明显增加。

  “利润减少!”嘉市东市场经营的苏姓肉贩说,猪价因养猪户饲料调涨上涨,拍卖每公斤来到90元新台币的历史高价,为反映成本,零售价肉品拟跟着微调涨,消费者到传统市场购买,每台斤(1台斤为600克)调涨5元新台币至10元新台币不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