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沿海3月以来已发现16具浮尸 疑遭人蛇集团“海上丢包”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沿海3月陆续发现16具浮尸,疑似遭越南人蛇集团“海上丢包”。台当局“海巡署”29日称,16具遗体中5人为台湾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海巡署”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地区今年3月执行海上救生救难死亡案件以来,共在海上岸际发现16具遗体,都由“海巡署”或辖区警察单位报请地检署办理相验事宜。据了解,这16名死者性别分别为13男3女,遗体发现地点从基隆到高雄至台东都有。

  台“海巡署”称,其中2名男死者身上有越南证件,另5名死者经家属指认为台湾人;剩余9人身分不明仍待查。为调查有无涉及偷渡情事,先前已会同相关单位深入调查中。

  针对外界怀疑这些浮尸可能是越南人蛇集团“海上丢包”,台湾“高检署”初步规划30日召集相关地检署统筹协调侦办。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称,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表示,马英九“执政”8年,未曾见过这么多的浮尸案,请蔡英文好好看看其治下的台湾,治安败坏到什么地步。他表示,台湾人民要的是“好好活着”,“看看这史无前例的治安败坏,台湾人民,民进党你还投的下去?”

  有网友纷纷表示,“这可真是台湾人的悲哀”“台湾越来越恐怖耶”“不是诈骗就是浮尸,台湾现在是什么岛?”“从来没有过这么多的浮尸,现在超多的浮尸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台湾到底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