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中院、马尾法院联合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3月29日电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福州知识产权法庭与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走进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福建省第一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是国内最重要的特种光学镜头、光电系统提供商之一,是全球光学镜头的重要制作商,截至目前,已获得授权专利6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近300项。

  在福光公司大厅内,两庭干警认真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初步了解福光公司的发展概况。随后,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两庭干警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中,两级法院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知识产权保护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难和问题,并对福光公司提出的涉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双方还就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热烈的研讨交流。

  下一步,两级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知识产权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审判水平,积极应对知识产权保护新形式、新要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