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会在福州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18日电 (吕明)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暨驻福建联络处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晚会,17日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图为晚会现场。
图为晚会现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晚会发表视频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香港特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出席晚会并致辞。福建省市各级政府代表、省内高校代表、在闽港人港商港生,共同分享及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悦。

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晚会发表视频讲话。
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为晚会发表视频讲话。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成立25年以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特区政府会务实有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团结各界,同为香港开新篇。

图为童声合唱表演。
图为童声合唱表演。

  郭宁宁祝贺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时表示,福建与香港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广大的闽籍乡亲始终是爱国、爱港、爱乡的重要基石,是香港繁荣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也是闽港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近年来,经受疫情考验,闽港依然不断深化合作。闽港两地合作密切,优势互补,潜力巨大。

  本次晚会系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晚会现场呈现了多样化的文艺表演活动,包括沙画表演、童声合唱、乐团演奏等环节,气氛热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