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台青年企业家重温红色记忆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张金川)4月24日,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创业信念”四月主题参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大联盟各成员单位20余名漳台青年参加活动。

 4月24日,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创业信念”四月主题参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张金川 摄
4月24日,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创业信念”四月主题参访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张金川 摄

  活动期间,漳台青年企业家参观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等地,学习漳州红色历史,了解红军在漳州的艰苦战斗,感受红军精神;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漳州的艰难奋斗历史,学习党在艰苦时刻的不屈精神与顽强意志。

  参观后,漳台青年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漳州这座新兴的滨海城市,为他们创业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沃土,要秉承革命先辈精神,发扬闽南“爱拼会赢”的创业精神,坚定前行创业道路,做出应有贡献。

  1932年4月,毛主席率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熠熠生辉的一页,也留下了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活动旨在激励广大漳台青年企业家追忆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智慧力量,全面引领更多漳台青年企业家坚定创业信念,在干事创业中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之路。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深刻感受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台湾青年曾冠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漳州当前也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机,营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一系列惠台政策为台胞创业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

  曾冠颖透露,他将在漳州古城开办以茶为媒介的101公馆,用新式茶饮让更多两岸年轻人汇聚于此办公、沙龙交流,同时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把文化创意落地漳州,形成的文化产品在这个空间直播、展销。他还表示,希望借助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这个平台,联结更多的两岸青年,共同交流创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