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感受冬奥激情 福州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火热上演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7日电 (钟欣)“左边还有线路,壶可以到达‘大本营’。”“再往右点儿,加油把这个红壶撞出去!”近日,在福州Ai冷冰上运动中心,两场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同时火热上演,原国家队冰壶运动员王紫悦作为本场冰壶比赛主教练,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进行冰壶比赛。

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现场。
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现场。

  现场,面容稚嫩的孩子们一手持壶,一手扶着助滑器,认真投壶的样子十分可爱。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之际,为了让热爱运动的肯德基消费者充分感受冬奥、了解冰雪运动,1月15日,两场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在福州Ai冷冰上运动中心举行。

  两场比赛现场同样激烈,另一场在原冰球运动员王屾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冰球运动的基本技巧,快速滑行,闪躲腾挪,阻截拼抢,捕捉时机奋力射门。冰场上,欢呼声、加油声不绝于耳。

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现场。
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现场。

  “妈妈,我也能参加北京冬奥会吗?”比赛结束后,小朋友李萌萌的发问让陪她参加活动的妈妈笑开了花。“你还太小呢。好好练习,等将来进了国家队,就有机会参加冬奥会了。”

  活动主教练王紫悦表示,冰上运动动静结合,注重技巧,可以锻炼参与者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同时也能锻炼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对时机的把握能力。

参与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的选手合影。
参与亲子家庭冰上运动比赛的选手合影。

  冰雪运动在全国被广泛接受,短短几年时间,曾经小众的冰雪运动,如今正在慢慢融入人们的日常健身生活。主办方肯德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场如火如荼的肯德基冰雪派对,亲子家庭亲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在冰雪运动中汲取向上的力量,致敬冰雪中的拼搏精神!

  据该负责人透露,本次第24届北京冬奥会开幕恰逢壬寅虎年新春,肯德基推出新春金桶——“虎虎生金”,寄托了对运动员们的“夺金”祝福,更携手肯德基品牌代言人武大靖、肯德基品牌冰雪大使苏翊鸣,讲述严冬中最“滚烫”的“冰雪人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