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开辟绿色通道 福建柘荣为高三毕业生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网福建新闻6月27日电 (张玮 吴非 陆巧盈)连日来,柘荣县持续开展新冠疫苗进校园活动,开辟绿色通道,专门为年满18周岁的高三毕业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为学子暑期出行或暑假后外出学习筑牢免疫屏障。

图为高三学子查看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高三学子查看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现场,接种中心设立多个接种台,高三学子在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出示健康码,按照规定进行接种前的体温检测、健康问询、签订疫苗知情同意书后,进入接种区。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告知接种禁忌后进行接种,并按照要求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方才离开。

 图为高三学子接受疫苗接种。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图为高三学子接受疫苗接种。柘荣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柘荣县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护师郑文静表示,高考结束,不少同学有外出计划,对此,我们接种点为他们开展了一个专岗的接种,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提醒同学们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不去中高风险的地区。

  一名接受疫苗接种的高三毕业学子说,接种疫苗后没有不良反应,也会比较安心地报考志愿,随心地选择省内或者省外的学校,同时他也是本次接种中心的志愿者,会为疫苗接种工作奉献一份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