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论坛召开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9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2021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论坛18日召开。

4月18日,2021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论坛举行。
4月18日,2021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论坛举行。

  以“小辅料 大精彩”为主题,本次论坛关注辅料“科技、时尚、绿色”的发展趋势,与“海博会”联动,从服装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专家趋势预测和分析、知名服装企业辅料创新运用案例分享、辅料企业和科研机构创新成果推介、辅料生产质量提升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辅料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科技发展动向。

  作为闽派服饰策源地,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繁荣与辅料密不可分。目前,石狮正持续优化升级以辅料为基础的全产业体系,向着建设世界级面辅料产业集群加速迈进。

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爱色丽联合色彩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爱色丽联合色彩实验室揭牌仪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正确立新的定位,即“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解决民生与美化生活的基础产业、国际合作与融合发展的优势产业”,而拥有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体系优势的石狮大有可为。

  当前,疫情形势变化、国际贸易环境变化等因素对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带来了不确定影响,对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表示,大变革往往蕴藏着大机遇,为应对困难挑战,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当天的论坛吸引了全国多个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科协、商协会、企业以及高校相关机构代表共计300多人参与。其间还举行“中纺学产业研究院&爱色丽联合色彩实验室"揭牌仪式,并颁发“2021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特别贡献奖”以及“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特邀顾问”证书和“百人计划”专家证书。

  此外,“海博会”期间还举行了“小辅料 大精彩”辅料上下游对接会,以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校园服饰新团标审定会、纺织服饰的颜色管理技术沙龙、设计师石狮辅料企业行等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