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高院赴宁德市调研涉台司法服务工作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6日电 (黄志谊)福建省高院审委会委员、台办主任、二级高级法官张锦萍14日赴宁德市台港澳办调研交流涉台司法服务工作,共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司法服务措施。宁德市中院民四庭庭长余梓安陪同调研。

图为调研现场。
图为调研现场。

  张锦萍一行实地察看了涉台法官工作室,了解涉台法官工作室工作职责、流程和运行机制,听取涉台司法服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张锦萍对宁德市涉台司法服务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福建省高院在涉台司法服务工作中做法和经验。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林岩峰表示,省、市法院高度重视涉台司法服务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先后成立由宁德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台港澳办、市司法局为主体的多部门协同“4+N”涉台依法维权机制,在涉台司法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宁德对台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完善互通工作机制,做强做优现有涉台服务品牌,更好服务台胞、台企,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