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6日电 (林繁荣)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15日在泉州第五中学大礼堂举行,现场发布了全市15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今年3月4日,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团市委、泉州市妇联、泉州市关工委联合启动了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资格审查、组织推选、评议、公示,许千亿、林琰馨、王泽钦等15位同学获得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其中有5名同学将代表泉州市参与2021年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

  这些来自泉州市各地的“新时代好少年”,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感人故事,他们在爱国爱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生动感人,充满时代气息,是全市未成年人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现全市未成年人蓬勃向上的亮丽风采。

  活动现场,主办方提出,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思想,持续关心“新时代好少年”的培育选树工作,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泉州市已经连续开展三届“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及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每年选取10—15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号召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向上向善,从小立志,胸怀天下,刻苦学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