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侨乡泉州本土阳性感染者一周累计689例 丰泽区主官调整

  (抗击新冠肺炎)侨乡泉州本土阳性感染者一周累计689例 丰泽区主官调整

  中新社泉州3月19日电 (记者 孙虹)自3月13日以来,侨乡福建泉州本土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波及范围广、确诊人数多,已外溢厦门、福州、漳州等地。

  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数据,3月18日0至24时,泉州新增确诊病例191例、无症状感染者75例,为泉州本轮疫情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最多的一天。

  截至19日0时,短短一周时间,泉州已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689例,其中,确诊病例456例(普通型40例,轻型416例)、无症状感染者233例。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经专家研判,3月18日起,泉州新增划定12个封控区、17个管控区;3月19日起,新划定4个高风险地区和9个中风险地区。

  泉州本轮本土疫情源自3月13日上午,丰泽区在“应检尽检”人员中发现9例确诊病例,均为丰泽区滨海酒店员工。由于酒店人员多、流动大,容易引起扩散,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在目前已披露活动轨迹的阳性感染者中,滨海酒店员工、顾客,以及居住在滨海酒店员工宿舍的人员已近200人。

  记者注意到,泉州丰泽区委书记18日调整,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兼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