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民进党高官有多少财产?台媒:蔡英文新增7块地

  民进党高官有多少财产?台媒:蔡英文新增7块地,存款5565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监察院”9日公布最新“廉政专刊”,记录了民进党当局主要政客的财产情况。他们的财产真不少,不少人拥有10笔土地。

  台湾“中央社”称,相比之前的申报资料,蔡英文去年11月1日的定期申报新增7笔土地,分别位于台北市和新北市,另外新增一笔在台北市的建筑,都是继承得来的。她在备注栏中称,她母亲2018年3月去世,遗产继承手续只完成不动产的9笔土地以及公司股票、金条、金饰等动产,尚未完成继承分割分配手续。此外,蔡英文还信托4笔位于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土地以及两笔建筑,基本都在精华地段。存款部分,蔡英文有5565万元(新台币,下同),比上次申报时增加了约280万元。

  一些官员看似背了房贷,但原因各有不同。蔡英文副手赖清德新增一笔1681万元的债务,是购置房屋的贷款。去年1月,他出售了位于台南市中西区的土地及建筑,同年3月以2442万元价格购入一笔土地、838万元购入一笔建筑,均位于台南市安平区。屡被点名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的“卫生福利部部长”陈时中拥有10笔土地、9笔建筑,存款474万元。他和妻子借钱400万元给儿子买房子,自身背负5053万元贷款,主要用于购置自用住宅。一年内,他已经还掉353万元房贷。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夫妇拥有土地10笔、建筑4笔,存款有1544万元,相比一年前少了一些。但资料显示,他们去年借给三女儿苏巧纯共800万元。(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