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弘扬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8月18日,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关工委联合厅机关工会、团支部、妇委会,组织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及其子女共60余人,赴福建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基地、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福州市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闽清县东桥镇瓷天下海丝谷,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八闽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弘扬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30,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东桥党建展厅,现场了解闽清东桥镇作为“扶贫造福与乡村振兴示范镇”的发展历史及经验,以及闽清县4000多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海丝瓷路相关的船文化和陶瓷文化。

  紧接着开展以弘扬中华好家风为主题亲子阅读暨家风家训交流会。干部职工子女上台演唱歌颂母爱的歌曲《远方》、诗朗诵《童心向党》、儿歌表演等;2022年“福建省最美家庭”获得者林滢分享家风家训故事。交流会上,干部职工子女们踊跃上台,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教育引导青少年实践好家教、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规,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宣讲活动。利用福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本土红色资源优势,为大家宣讲红色故事,引导青少年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打下理想信念之基。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志愿服务。组织部分志愿者在景区入口向游客发放宣传册,宣传普及防灾减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知识等。并向景区工作人员赠送有关预防安全事故书籍,叮嘱做好景区安全工作,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此外,还开展陶艺制作、户外拓展训练等亲子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融洽了亲子关系,促进了家庭和睦,并将爱党爱国的种子播撒在每一名青少年心中。

  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每年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子女暑期关爱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好家风,引导青少年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