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一省一市”厦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8月7日,福建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级技术(专家)组专家,对“一省一市”厦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成果进行了专家评审并予通过。

  该项目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的统一部署,根据省普查办制定的《厦门市“一省一市”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方案》要求,在汇交省级行业部门各单灾种危险性评估工作成果,并进行综合性审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厦门市6个区(县)级和厦门市本级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

  专家评审后认为,厦门市综合评估与区划的核心成果能够严格按照国务院普查办发布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规范、风险区划技术规范、防治技术规范和普查成果地图编制与制图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编制;各区级、市级权重指标选取基本合理;基于地方调查数据所得出的各类评估、区划结果基本可信,可为未来厦门市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提供科学参考。

  厦门市是我省首先完成的设区市级评估区划工作,在技术统筹协调中,相关技术团队发现和解决了不少技术瓶颈和难题,进一步锻炼了省级评估区划队伍,熟悉实施流程、评估技术和软件系统,为下一步我省全面铺开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