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减灾中心赴国家减灾中心学习交流

  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主要承担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风险评估、卫星应急应用、数据信息管理、自然灾害科学技术和法规标准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责,是国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和空间技术减灾应用中心。为深入了解国家减灾中心业务,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省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技术水平,近日,福建省减灾中心主任周翔等一行到国家减灾中心考察学习。

  座谈交流中,国家减灾中心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航空遥感、卫星遥感、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灾情报送与数据管理等主要业务情况,并对全国各类防灾减灾救灾实际应用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

  国家减灾中心贾汀副主任肯定了国省两级深化对口合作,建立防灾减灾学术交流机制的共识,并对我省探索推进航空、卫星遥感业务,利用普查推动临灾示范评估预警、构建灾害风险基础数据库等工作表示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