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扎实开展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厦门市同安区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抓手,紧紧围绕 “铝7条”“粉6条”“有限空间4条”等执法检查重点事项。采取“线上+线下”“干部+专家”等模式开展专项整治和违法行为清零行动。

  同安区应急局根据辖区工贸风险隐患特点和突出共性问题,围绕 “铝7条”“粉6条”“有限空间4条”等检查重点事项,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2个方面12条检查事项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细化检查内容,突出重点风险,对照清单严排细查;

  二是聘请专家检查,深挖事故隐患,确保重点风险管控不出问题;

  三是严格执法检查,惩处违法行为。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改落实不彻底的企业,坚决依法进行处罚。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排查治理了工贸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推进同安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