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7月8日,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主持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就研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入阐释了五个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大课、理论大课、党性大课。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的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两稳一保一防”工作责任,以更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战略策略问题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准抓好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论述,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凝心铸魂,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干部学习教育培训,突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注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拓宽视野“选”,多措并举“育”,及时大胆“用”,做到发现一批、培养一批、使用一批;注重实干实绩,统筹用好职务与职级两条晋升通道,完善公务员奖励、绩效考评等制度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的填报、查核工作,抓好我厅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工作,重视做好退休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系统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安全为统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组织学习,把《纲要》作为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关键少数”,抓好“绝大多数”,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筑牢国家安全“东南屏障”的生动实践。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提升维护政治安全的能力,坚决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大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清单,明确职责分工,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