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厅领导到龙岩市开展应急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7月6日,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谢秀桐带队到龙岩市调研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龙岩市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深入探讨,分析了龙岩市应急产业现状、发展方向、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谢秀桐充分肯定龙岩市安全应急产业建设工作,认为龙岩应急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并形成一定规模,市、区两级对安全应急产业发展高度重视,政企同心,共谋发展。他强调,应急产业既要做强应急处置类产品,也要开发好预防类产品,在发展和谋划方面要“关口前移”。要不断创新技术,运用现有产品拓展第三方服务。要借助市场力量,通过博览会、展销会等方式向全国推广。要瞄准龙头企业、主打产品,制定行业标准。他建议,成立应急产业联盟,利用高校人才优势,形成行业专家评审制度,提升全产业链协同合作发展新态势。各级政府要从产业政策、金融扶持、应急救援等方面大力支持安全应急产业发展,要编制好应急产品标准名录,建立政企应急联动或合作机制,全力打造优秀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侨龙公司、海德馨公司、福建亿钻机械有限公司、应急产业协会进行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