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青年学习讲堂第2讲开讲

  7月7日,省应急管理厅以“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为主题,举办对党忠诚教育主题活动暨应急青年学习讲堂学习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欧阳德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康文杰上廉政专题党课,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直属单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和学习会。

  康文杰以《感悟思想伟力 铸就美好未来》为题,为厅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和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四点学习体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里的三个故事,剖析了现阶段腐败现象年轻化的案例和主要原因,对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管理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四点要求。

  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5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书籍,以“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为主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报告了学习和实践的体会和收获。

  欧阳德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康文杰所上的廉政专题党课,既有思想性和指导性,又十分贴近实际,全厅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肯定5位青年代表发言政治站位高、聚焦主题准、结合实际紧、发言效果好,展现了我厅青年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强调全厅青年干部要坚持对党忠诚,把准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筑牢忠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着力增强“八种本领”、提升“七大能力”;坚持敬业奉献,认真履职尽责,在担当履职中砥砺忠诚,在为民服务中诠释忠诚,在攻坚克难中厚植忠诚;坚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自觉向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潘东升、李翀等先进典型学习,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忠诚向党,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