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近1200个岗位向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6日上午,“好年华 聚福州”2022年就业见习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办,68家各类企业的近1200个岗位向寻找见习机会、渴望落实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伸出橄榄枝。该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为今年福州市首场就业见习招聘会。

  不同于上月17日举办的线下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参加企业以各类民营企业为主,也有部分国企,其中包括了福建飞毛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等本土知名企业。

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市人社局供图)
招聘会现场,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积极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市人社局供图)

  在招聘大厅,求职的毕业生不时驻足于感兴趣的展位前,向心仪的企业递上简历,咨询了解相关情况。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也主动服务,为犹豫不决的毕业生介绍信息,牵线搭桥。

  “为了更好服务毕业生的各种需求,我们在现场还设置了留榕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展位,向毕业生们宣讲福州的引才政策,帮助他们更好更顺利地留在福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当日的招聘活动现场收到255份简历,90名毕业生和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了解,从7月到8月,福州市已累计举办了18场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定制招聘会,共有940家企业提供了3.3万个岗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更多就业信息,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