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举办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加速营主题培训活动

  30日上午,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加速营主题培训活动开班,来自泉州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团队的60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泉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政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泉州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政策。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今年3月份,泉州市委人才办、市妇联、市科技局共同启动了“汇聚巾帼智慧 助力强产兴城”——“创响泉城”泉州市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得到广大妇女的积极回应,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共征集到58个创新创业项目,涵盖纺织服装、鞋业、机械装备、石油化工、食品饮料、工艺制品,以及新材料、新业态等多个领域,大部分项目既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较强的商业价值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又对女性群体创业具有引领性,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作为巾帼科技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评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加速营主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主要以泉州“涌泉”行动人才政策解读、金融科技的发展与运用、项目投融资案例分析为重点,同时融入互动交流和项目路演指导。

  在互动交流中,部分女性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负责人就金融资本与企业的互助、互通和共融、共荣关系,风险投资交互大潮背景下的机会、风险、挑战、规则与方法等方面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培训结束后,还将开展创新创业优秀项目路演、网络投票展示以及优秀项目展演和项目对接,推动项目落地转化。

  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韬表示,此次活动既是落实相关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搭建全市妇女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推进泉州女性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杨韬希望,参训学员们主动融入“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用活用好国家、省、市支持创业创新的各项政策,积极参与“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努力学习现代科技、市场经济和科学管理等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运用资本、信息、科技、人才来实现创业创新发展目标的能力,不断提高掌握应对经济社会日趋多元化的本领和创业的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事业。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市妇联大力实施“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工程,加大对女性创客空间、女性创业导师团等妇女创业创新载体的扶持力度,做实做优巾帼创业创新品牌,引领城乡妇女特别是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在参与培育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中建功立业,有效助力妇女创新创业发展。(记者 谢玉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