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省领导赴周宁县调研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到周宁县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强化党建引领,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善萍一行先后来到周宁县龙溪村、后洋村、浦源村等地,实地了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在“三库”生态文明实践基地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问需求、听建议、谋发展。

  邢善萍强调,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于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形成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要坚决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坚持“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严格规范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完善力量下沉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夯实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健全和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要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行动,共建美好家园、共享振兴成果。(记者 林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