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闽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近日,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闽开展督导服务。28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与工作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一行在福州座谈。

  倪虹介绍了工作组总体工作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他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要求,国务院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围绕推动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聚焦地方扩大有效投资、提升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效率、实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开展督导和服务,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工作组将强化上下联动,坚持督导和帮服并重,通过现场办公、现场督导、现场协调,在加快审批、扩大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助力地方解决实际困难、推动项目落地,同时总结推广福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希望福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建立相应机制,强化项目支撑,做好对市、县的督导服务,加快高质量发展。

  尹力表示,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来福建开展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福建的关心和支持,是对我省贯彻落实国务院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扩大有效投资等情况的重要“检阅”,是对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督导帮助。今年以来,福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扎实实推进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运用经济社会运行和高质量发展监测与绩效管理平台,坚持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精准研判形势、扎实推进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我们将全力配合督导,对工作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切实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福建应有的贡献。

  29日,倪虹在福州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赵龙出席并作表态发言。

  省领导郭宁宁、吴偕林、林文斌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林宇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