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期货和衍生品服务新福建建设推进会举行

  25日下午,“2022年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福建创新发展大会”期货子论坛暨期货和衍生品服务新福建建设推进会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到会致辞。

  近年来,我国期货和衍生品市场快速发展,交易机制持续完善,产品服务不断丰富,有力地支持实体企业应对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在内的各类风险。今年8月1日,期货和衍生品法正式实施,将有力促进期货和衍生品市场进一步提升价格发现、风险管理和资源配置功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由省金融监管局主办,兴证期货承办。来自中国期货业协会、五大期货交易所、期货衍生品领域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聚焦期货金融创新,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主题,为期货和衍生品服务新福建建设建言献策。

  近年来,我省积极引导有色金属、钢铁、能源、化工、农产品等行业企业,综合运用套期保值、交割服务、场外期权、仓单服务、保险+期货等金融工具,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截至6月末,福建期货客户期末权益规模达到490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实体企业运用期货套期保值规模不断攀升,已有3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套保公告。28个期货交割库、20个期货交割品牌相继落地福建,为相关的行业企业参与期货市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