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鲤乡福境·云端周宁”旅游推介会在福建周宁举行

“鲤乡福境·云端周宁”旅游推介会活动在福建周宁举行。
“鲤乡福境·云端周宁”旅游推介会活动在福建周宁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26日电(李南轩)26日,“鲤乡福境·云端周宁”旅游推介会在福建周宁举行。

  本次推介会通过观看旅游风光宣传片、全域旅游推介、《周宁县激活全县文旅消费市场的6条措施》政策解读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介大美周宁。在系统的介绍之后,县文旅局与省内外旅行社还进行了意向合作签约仪式。

周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晓建致辞。
周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晓建致辞。

  与此同时,省旅、中旅、国旅等100家省内外知名旅行社及多家媒体还深入周宁县鲤鱼溪、九龙漈、苏家山等景区景点,为全面推广周宁县特色旅游产品进行“踩点探路”。

  周宁县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72%,常年云雾缭绕,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享有“云端之城”“天然空调城”等美誉。

  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周宁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第四核心园区九龙漈·鲤鱼溪及陈峭、苏家山等一大批旅游景点,是福建省首批全域旅游试点县之一。

  近年来,周宁县抢抓省级全域旅游试点县机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补齐短板、激发活力,着力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扶贫开发、生态环境等方面下功夫,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由点到面到片,构建“处处是景、到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格局。

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郑立德对《周宁县激活全县文旅消费市场的6条措施》进行政策解读。
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副局长郑立德对《周宁县激活全县文旅消费市场的6条措施》进行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激发旅游发展动能,今年4月,周宁县出台《周宁县激活全县文旅消费市场的6条措施》,重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对餐饮企业、旅行社、优秀旅游人才等进行奖补,做旺周宁旅游市场,做强周宁旅游品牌。

  在全域旅游带动下,如今,周宁已成功创建国家级及以上文化旅游品牌24个,56个乡村生态旅游经营点先后开放运营,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屡创新高。去年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周宁旅游综合收入15.67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63.2%。

  本次文旅节还举办了乡村振兴视野下的周宁文旅发展交流会,业界大咖齐聚周宁,以新颖开放的互动交流,共同畅想周宁旅游未来发展方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