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双十一迎来“野性消费”,鸿星尔克45分钟销售额破亿 | 闽商关注

  45分钟销售额破亿,双十一大促,福建品牌鸿星尔克又迎来一波“野性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三个月前,消费者对与鸿星尔克的热情正在逐步回归理性。

  天猫双11成交额票破亿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来势汹汹。

  来自电商平台天猫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0点45分,已有411个去年成交额过百万的中小品牌,今年销售额突破千万;40个去年双11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在今年双11成交额突破了1亿元大关。

  此外,从11月1日到11日0点45分,包括福建鸿星尔克在内的382个品牌在天猫双11的成交额已超过1亿元。

  与此同时,来自拼多多发布的数据显示,双11“国货之光”大促中,包括鸿星尔克、九阳、格兰仕、张小泉等众多国货品牌,正在该平台空前热卖。

  鸿星尔克河南建厂

  近段时间,鸿星尔克备受网友关注,日前#鸿星尔克成立实业公司#登上热搜。

  天眼查显示,鸿星尔克(商丘)实业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荣照,经营范围包括鞋服制造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吴荣照、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其中,吴荣照持股比例为70%,认缴金额7000万;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认缴金额3000万。鸿星尔克(厦门)实业有限公司又由吴荣照97.5%控股。即吴荣照实际持有鸿星尔克(商丘)实业有限公司99.25%股份。

  对此,鸿星尔克在官方微博中作了回应,表示此举是在河南商丘建厂,地址在鸿星尔克河南商丘睢县鞋服产业园。鸿星尔克顺势发了招聘广告,有超过3000个岗位正在招聘中,“欢迎大家一起来踩缝纫机”。

  公司还表示,集团已在福建、四川等地建立六大鞋服生产基地,本次新增河南(商丘)实业有限公司,是携手睢县制鞋产业共同发展,希望推动就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对于经营范围中的房地产业务,鸿星尔克方面回应媒体时称,集团暂无房地产开发计划,鸿星尔克坚持以鞋服生产制造相关实业为主。

  “野性消费”退潮

  今年7月,河南发生特大暴雨,鸿星尔克宣布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壹基金紧急捐赠5000万元物资。这一举动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娘嘞,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这么多……”

  因在河南水灾中“破产式捐赠”,鸿星尔克火爆全网,感动无数网友的同时,也引发了一波“野性消费”,许多消费者在线上线下门店下单来表达对品牌的支持。

  什么值得买站内数据显示,2021年7月23日-9月23日,即鸿星尔克捐款事件发酵后两个月,相对5月23日-7月23日环比来看,该品牌在全站成交额环比增长1460.1%,相关话题讨论热度环比增长5769.77%。

  因消费火爆,甚至出现线上线下商品被抢购一空,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还亲自出面呼吁网友们“理性消费”。

  距离该事件已过去三个多月,消费者们对于鸿星尔克的“野性消费”也在逐渐退潮。日前,一则“鸿星尔克爆红百日后:每天近万人取关,门店人流量大幅减少”的报道指出,鸿星尔克门店线下人流量已大幅减少。

  据报道,鸿星尔克破产式捐款已经时隔100天,记者近日探访多家鸿星尔克门店发现,门店线下人流量已大幅减少。不少店员告诉记者,目前店中客流量较七八月份的高峰期已恢复正常,除却少数鞋子断码外,货品齐全。

  鸿星尔克线上平台的粉丝量也直线下降。飞瓜数据显示,截至发稿,鸿星尔克抖音平台粉丝量为1455.6万,近一个月增量为-26.9万,几乎每天掉近一万粉。以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为例,“鸿星尔克品牌官方旗舰”抖音号分别掉粉8568人和6167人,月内仅10月11日山西暴雨捐款当天,其新增1192个粉丝。此外,鸿星尔克董事长吴荣照的账号在近30天内,也掉粉19.3万。

  众多数据显示,消费者对与鸿星尔克的热情正在逐步回归理性。

  潮水褪去之后,鸿星尔克要做的是,利用潮流的设计和过硬的品质留住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