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学党史,共同“画”大社区治理的“同心圆”!

  在镌刻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由来、“一栋楼”发展历程等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期留下宝贵精神财富的地方分享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可谓是讲者动情,听者动容。

  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书记陈婷说:

  这是为基层干部量身定做的讲课,没想到我们党诞生发展的过程可以从“创业”的角度来串讲,通俗易懂,让我们读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脉络和发展逻辑,悟其原理,深受启发!希望社区今后多组织开展共建单位党员学习交流活动,我们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为本单位海峡姐妹杂志社党支部自与茶亭街道党工委共建以来,为街道社区带来了党史学习课、家庭教育课,设立了《海峡姐妹》读者之家(志愿者驿站),向辖区电子屏输送了“和《海峡姐妹》一起学金句”栏目,开启了“宣传宣讲+志愿服务”的特色共建模式。深入到社区基层,也是“比四力比融合”,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在与社区的共建联盟单位互动交流中,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了解基层所思所想、妇女急难愁盼,征集了对杂志办刊的意见建议,同时也发现了不少有价值的新闻线索。

  阳光社区书记齐可文一边向共建单位介绍由省妇联主管主办的我省唯一的一本女性月刊《海峡姐妹》,一边也如数家珍地将辖区共建单位的党建工作、女性先进人物和集体、最美家庭等向杂志作了推荐,希望搭建起推动共建联盟单位互融共通的宣传平台,通过学习党史,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充分发挥集体的作用,共建、共商、共享、共治,真正达到创新社区治理模式目标,共同打造一个阳光明媚的“阳光社区”。

  福州市市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州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福州市水糸联排联调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桥经合社、金控集团机关、金源大广场金源物业、华为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红牛福州分公司、谷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共建单位负责人在党建联席会议上纷纷热烈响应。建设和社区治理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