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馒头吃3颗会中毒?侯友宜选举办要林佳龙向馒头业者道歉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新北市市长参选人林佳龙将对手新北市长侯友宜比喻为白馒头,并以“白馒头吃第三颗会因肥胖中毒生病”。侯友宜选举办公室发言人王敏旭2日表示,馒头不仅是庶民食物,台湾更有许多民众、庇护工场靠着卖馒头过生活,林佳龙的发言无疑造成馒头业者的冲击,呼吁林佳龙向台湾馒头业者道歉。

  王敏旭说,林佳龙1日在脸书发文说要推广“永和豆浆”,却又在专访说“吃了第三颗馒头会中毒”,林佳龙这种“说的跟心里想的不一样”也不是第一次,过去说“要参选台北、不选新北”、“3次把新北说成台北”,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王敏旭表示,新北各地都有“永和豆浆”,林佳龙的“中毒说”严重影响到各家店的生意,呼吁林佳龙亲自到新北各家永和豆浆点3颗馒头,并实际品尝才能对业者表示歉意,若林佳龙真的觉得太干,搭配豆浆一起享用,会更美味。

  侯友宜选举办公室“政治实习生”们,2日早餐也特别买了白馒头配豆浆,就是要印证,白馒头配豆浆不仅超好吃,平易近人的平民美食,最重要的是,“不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