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员工福利满意度满分10分仅得5.4分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根据台湾求职平台“518熊班”24日发布的最新调查发现,台湾上班族对于目前服务公司提供的员工福利,满分10分中平均满意度仅5.4分,更有近半数因不甚满意而考虑离职或转换跑道,其中以饭店住宿经营(管理)/休闲娱乐旅游相关工作者不满意程度最高,而金融投顾/保险相关则因福利相对较佳,有三成因此无工作异动计划。

  调查显示,影响员工评估入职与否的员工福利顺序分别为,与金钱有直接关联的“薪资”、与工作技能有关的“职涯”及与金钱无直接关联的“福利”,进一步了解三大面向中最想拥有的员工福利,“年终奖金(占84.6%)”“每年固定调薪(占74.9%)”“绩效奖金(占45.7%)”位居薪资方面前三名;福利方面以“员工旅游/聚餐补助(占51.8%)”“弹性上下班(占50.1%)”“每年健康检查(占43.4%)”最受青睐;职涯相关则为“明确升迁管道(占73.1%)”“进修补助(占58.0%)”及“教育训练(占50.4%)”。

  对比目前在职公司所提供的福利,薪资方面以“年终奖金(占79.2%)”“佳节礼金(占61.8%)”“生日礼金(占51.1%)”;福利方面以“员工旅游/聚餐补助(占47.8%)”“每年健康检查(占45.3%)”“员工折扣/优惠(占36.4%)”;职涯方面以“教育训练(占50.4%)”“明确升迁管道(占33.5%)”“进修补助(占26.9%)”为各项前三名。

  调查称,因此,多数在职员工对于目前拥有的员工福利满意度仅5.4分(满分10分),并导致近半数在职员工因不满意而考虑离职/转换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