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开学在即 台湾恐再遇疫情高峰?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回应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各级学校开学在即,针对家长忧心是否要延后开学,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透露,台教育主管部门已经找各地卫生局讨论最新停课标准,至于延后与否,他说,目前也没听到台教育主管部门有延后开学的相关考虑因素。指挥中心则会在开学前会努力提高学生的疫苗接种率。

  据报道,8月30日开学在即,许多家长忧心,“一人确诊、全班停课”的标准持续,家长新学期仍会疲于奔命,希望能放宽停课标准。庄人祥18日表示,针对停课标准,台教育主管部门正在提出计划与各县市教育局讨论,要带台教育主管部门会提出确定方案才说明。

  庄人祥表示,指挥中心将会在开学前会努力提高学生疫苗接种率,于开学后会和教育局合作,入校施打。至于开学延后与否,庄人祥表示,牵涉到刚好开学时,疫情正在上升,有许多考虑很多议题,容台教育主管部门和教育局沟通有方案后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