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南部珊瑚白化风险将进入2级警戒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海保署”18日表示,根据美国NOAA珊瑚礁观测数据显示,台湾南部海域接下来1至8周进入2级警戒,北部海域进入1级警戒,若再无台风降雨为海洋降温,恐发生严重且广泛珊瑚白化。

  台“海保署”1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全球气候暖化造成的海洋热浪是全球珊瑚所面临最急迫的威胁,亦是导致造礁珊瑚大量减少及白化的主因。9日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珊瑚礁观测(Coral Reef Watch)资料显示,台湾南部海域接下来的1至8周进入2级警戒,北部海域进入1级警戒,若再无台风降雨为海洋降温,恐会发生严重且广泛的珊瑚白化。

  台“海保署”指出,今年度持续与海洋生物博物馆合作,针对台湾本岛及离岛等共计30个地点进行珊瑚监测调查。

  大部分地点仅有零星珊瑚出现白化,主要出现于约2米以浅的海域,因温度较高、光线较强,且人为活动的干扰较多。

  台“海保署”表示,保育需要各方团队参与及合作,正草拟珊瑚保育计划,从保育策略的拟定、持续监测、保育复育到教育推广,实践海洋保育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