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台湾青年走进福建宁德开展创业就业交流

  中新网宁德8月13日电 (林榕生)“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周到的服务,为广大台商台青在宁德投资兴业、创业就业营造良好环境。”福建宁德市副市长陈怡12日表示。

  当晚,第十届海峡青年节•“两岸同心 逐梦青春”宁德专场启动,30多名台湾青年走进宁德,围绕科技、创新、电商产业开展创业就业交流。

  宁德市台港澳办主任郑铁军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开展宁台婚姻家庭、青年创业就业交流,旅游文化体验,拉近两岸青年心灵距离。“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的青年交流活动,为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创造更多机会、打造更多平台。”

  宁德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不断深化两岸产业、文化的对接和交流。因地缘的临近,宁德拥有数个对台“第一”,如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加工、贸易集散基地——霞浦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福建第一个台胞接待站等。

  “我在大陆不仅开启了事业,而且收获了爱情。”浙江省湖州市台协会青委主委林俋廷称,随着两岸青年交流越来越多,许多台湾青年在大陆落地生根,此次过来参访,也是希望能够加强两地的交流对接,找到更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宁德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宁德市“56条惠台措施”)、《关于实施“三都澳人才计划”的意见》和《探索推进宁台融合发展新路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惠台政策和人才新政,加快推进落实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在宁创业、就业和生活提供良好条件,推动宁台融合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13日,台湾同胞们还将赴霞浦县感受宁德特有传统艺术,国家非遗项目畲族“双音”;体验“中国最美丽的滩涂”风光,开展滩涂摄影文化交流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