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平安福州”反恐主题公园开园

  为大力普及反恐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反恐防范和公共安全意识,福州市反恐办创新建设“平安福州”反恐主题公园今日开园。

  据介绍,“平安福州”反恐主题公园西邻乌龙江,东望妙峰山,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占地约1万平方。公园集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设置了常识区、互动区、学习区三个区域,将以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反恐主题宣传。今后,市民朋友徜徉其中,不但可以提升反恐防范意识和增加自保自救知识,而且还可领略福州乌龙江畔沙滩公园山水美景。

市民参观反恐公园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市民参观反恐公园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走进园内,反恐宣传LED大屏正在播放反恐纪实片、教育宣传片,以视听形式向社会普及反恐法律和应急防范等知识。园内设立的两组警察雕塑,以公安民警日常训练战术动作为原型,吸引了许多游客合影。同时,园内还设有30面反恐宣传展板,展出宣传反恐怖主义法、预防恐怖活动基本知识和应急防范技能等,帮助群众增进反恐意识,识别可疑行为,远离暴恐侵害。

  福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防范应急队队长石曦告诉记者,近年来,福州市反恐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率先在全国创立反恐博士工作站;率先在全省实施反恐“红蓝军”情报实兵对抗演练;创新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主管、部门协同、全民参与、科技支撑”的防恐立体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建设福州公安“e体+”智慧赋能体系和集信息采集、基础管控、情报研判、应急处置为一体的反恐作战室,为反恐情报分析、侦查打击、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反恐怖工作考评名列前茅。(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