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年“全福游 有全福”清新福建分享会举行

  今晚,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1年“全福游、有全福”清新福建分享会在福州举行。省文旅厅、省旅发集团、福州市政府、各地市文旅局领导,省内有关县市领导、各地市旅游集团代表,省市旅游协会代表,省内工艺美术界大师,省内主要旅行社、线上OTA、景区、酒店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近100位嘉宾出席活动。

会议现场 陈楠摄
会议现场 陈楠摄

  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作主旨演讲。他指出,举办此次分享会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打造“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把八闽山水的秀美、福建人民的好客、福建优质的旅游发展环境展现出来,让福建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更加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力营造更加规范优质的旅游消费环境,持续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推动福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新时代发展旅游要有新视野,讲好故事让旅游成为弘扬中国精神的有效载体,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倾力打造福建的美好,让游客放心舒心。

  本次分享会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福建文旅盛会——2021福建旅游交易会拉开了序幕。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总经理刘革生表示,福建旅游生活展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取得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今年,为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规划,贯彻落实“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福建“万亿级”旅游产业集群,“福建旅游生活展”更名为“福建旅游交易会”将于明天上午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分享会还带来了富有福建特色的节目表演。开场舞蹈《海之韵》,通过演员的表现张力配合舞美效果,展示了在漫漫几千年的文明发展史中,福建蕴育出海丝文化、妈祖文化、船政文化等一大批底蕴深厚的海洋文化。戏曲表演《春风颂》将福建福州(闽剧)、莆田(莆仙戏)、泉州(梨园戏)等多个地方剧种的经典剧目进行融合串联,演员们身着靓丽的戏曲服饰、配合独特的唱腔,生动演绎出福建文化的历史韵味。分享会上还播放了《福建文化标识》宣传片,彰显了福建文化的内涵和底蕴。歌舞表演《福建如你》将秀美的福建融汇在歌舞里,灵动的舞姿在柔美的歌声中翩然而至,为现场来宾打造一场触动心灵的的视听盛宴,形象立体地呈现福建独有的人文魅力。(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