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高校设乡村振兴研究院 著名“三农”专家温铁军任院长

  中新网福州11月21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21日揭牌成立,著名“三农”专家温铁军出任院长。

  当天上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著名“三农”专家、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温铁军教授,菌草技术发明人、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等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福建农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南在致辞中指出,设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将进一步推动平台建设到基层、成果推广到基层、专家服务到基层、学生实践到基层,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经验。

  温铁军在致辞中表示,乡村振兴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压舱石,要立足底线思维、练好内功、夯实基础;要调整工作思路、工作结构和工作方式方法,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该校乡村振兴研究院打造成一个“顶天立地”的研究院。

  福建农林大学是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高校。近年来,该校在农业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创新、农业制度研究,如科技特派员制度、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长汀水土流失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所发明的菌草技术已传播至世界106个国家。(完)